menu home-a
menu News-a
menu high test-a
menu_00

民國113年4月25日
112學測倒數:0天
112會考倒數:0天
112分科測驗倒數:0天
總學習人次:41473

login_00
login_02a






1-4_icon 測評網/大考專欄/破解會考社會:公民  
 
Special-page_02_box_a Special-page_02_box_b Special-page_02_box_c
 
Special page_02_Subject_01
   
 
Special page_02_title_01

新聞形式的題組是公民常出現的題型

如何掌握公民題目的重要觀念?彭誠老師告訴你!

彭誠老師提供你準備會考公民的小訣竅

 

公民科的專有名詞非常多,學生可能無法全數記憶,因此彭誠老師教大家如何圈選重要關鍵字。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,就能從題幹文章掌握到解題關鍵,讓你不用再害怕長篇大論的題目!

精彩重點
>> 會考公民的重點一手掌握!
>> 圖表分析、題組文章的解題技巧完整提供。
>>公民解題當中所隱含的得分關鍵字!

Special page_02_title_06
 
Special-page_02_icon
 
Special page_02_title_05

十二年國教資訊這麼多,您愈看愈憂心嗎? 您對免試入學、特色招生感到霧煞煞嗎?測評網精心整理十二年國教Q&A,為您詳細解答各種疑問,也歡迎將您的疑問寄quiz@ms2.kut.com.tw,測評網的專家團隊將盡心為您解答,題目被選中刊登還送你電影抵用劵!

Special page_02_Q

填志願的4個必勝策略?

Special page_02_A

策略一:先徹底弄清所屬學區的志願序計分方式

策略二:善用高職一校可選多科,連續選填視為同一志願、積分相同的規定
大多數的就學區規定,在選填志願時普通高中一 校算一個志願,高職因一個科系只收三、四十人,所以只要連續選填同一校的不同科系,都視為同一志願。

策略三:志願要填滿,先列表排出清單及順序,不想念的一定不要填
總志願數有七個, 學生則可依自己能力評估,要選填傳統明星高中,或是有興趣的高職。能選擇的七個志願務必要填滿。

策略四:「先卡位再特招」棄保效應值得商榷
所謂的「棄保效應」其實充滿風險,雖然一免的缺額一定會回流至二免,但沒有人能預知第二次免試還剩多少名額,萬一名額太少,在互相排擠下有可能分發到比一免還不理想的學校。

Special-page_02_box_d Special-page_02_box_e Special-page_02_box_f